close

印象中是好多好多年前,大姨家有一位所謂的指壓醫生」常來走動,當時大姨家裡的諸多疑難雜症都勞煩這位指壓醫生處理。記憶中聽大姨和姨丈說過的像是表弟曾經一度尿結石,非常不舒服便請了指壓醫生來診療,他手法輕巧,就憑著手指的按壓漸漸的舒緩了疼痛,之後也順利的排出了結石。舅舅好像也有曾經腹痛不已的狀況,在指壓醫生的巧手按壓之後,解出一堆黑便也恢復了健康。

 

據說指壓醫生光是在這樣穴道的按壓過程中也能體會到你臟器出了狀況,他總是會輕聲的提醒該注意了。我未曾有機會親賭這些過程,實在引為憾事!而這位指壓醫生也去世多年了。

 

幾個月前,與大姨丈談起進來對中醫的學習很有興趣,他提起當初指壓醫生有留給他一本自己寫的書。起初,我以為指壓醫生或許只是鄉野莽夫之流,畢竟中國之大,總有些傳統技藝的流傳不足為奇,只學習這類手技的應該大有人在。但拿到本書之後才發現,指壓醫生可不是隨便按按,在他的著作裡有西方醫學的觀念,也有中醫相關的論述,按壓的手法循經絡、穴道也是清清楚楚,而且就大姨與姨丈所述,其效果是非常的神奇而且過程並不會讓病人太難受。

 

我拿到的其實應該是尚未付梓的初版,因存放多年紙張早已泛黃。最近拿出來翻閱時想想,既然有緣得此書,不如就將原本的文字打成電子檔保留下來,放在這裡或許有緣人可以從中得到一些想法。而光是其中所談到的保健方法我也已經覺得相當受用,感謝這些先人無私的把自己的智慧與經驗用文字紀錄下來,希望任何有機會讀到此書的人也都能從中獲益。

 

謝謝我們的指壓醫生陳濛雄先生。

 

P_20140902_141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友達傳醫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